11

淡柔情于俗内,负雅志于高云,人生一知己,携手伴红尘。

© 11 | Powered by LOFTER

铁哥的故事

今天宋家二小姐和我说,昨日已经立秋了,我那句夏天不准确。

我看了眼日历,心想:就这样吧,再重新改一下发出来忒矫情。

还是继续说昨晚的事,饭后,不知道哪根劲抽了,回家背着三脚架和单反上了天桥。

天桥上,晚风带来些许的凉爽。现在想来,原来真的立秋了。与之相比,夏日的夜晚还是闷热的。虽然也不差一两天的事,古人诚不欺我。

一对情侣依偎着看远处的风景,另一对情侣应该在吵架。

而我夹在这两对氛围不同的情侣中间,吃着饭后的狗粮,架好了相机。

桥上的风景,确实令人失望。

不过好在,我有散光的眼睛。看哪都是朦胧且漂亮,然而通过5D4上的液晶屏时时的看远处的风景,反到真实的有些无趣。

啧,话题扯远了。我应该是要给这张从天桥风景里抽象出来的搞子写故事的,容我想想。

 

那么这张稿子的故事,便叫《铁哥》吧。

 

总有些日子,只有我们知道。比如某人的生日,比如确定关系的日子,比如对方的结婚日期,而最难过的,其实是自己被骗的时候。

铁哥打电话约我吃饭,电话里传来疲惫的声音,暗示着他的心情很差。

铁哥是一个看着大大咧咧的人,不过有时突然的伤感让我明白这是一个有故事的汉子。他是我们大学舍友中的一个传奇,每天都眷恋着宿舍的那张床。除了早上6点宿舍来电的时候,准时起床玩《DNF》。一直到毕业,一直到现在。

毕业4年多了,恍如隔世的大学生活变成为了生计的各自奔波。联系的,不联系的,说到底都是各自的利益与情感产物。

毕业后我就到了北京过起了北漂的生活,原以为大概是很难再见了,没想到宿舍的几个陆续来了北京。于是,四九城的夜晚,便多了我们几个聚会的身影。

铁哥那天特别想喝酒,刚进门,还没沸腾的火锅边上就已经充满了他的阴郁。酒过三巡,他可算开了头。

 

“我国庆回去相亲时,遇到一个姑娘,我喜欢她。”

 

听到这句话,我以为又是一个生活中见多了的事,你喜欢并不代表别人喜欢。就在我刚要张口安抚他的时候,听了后面的事,才明白,生活总是比小说电影要精彩。

铁哥是个懂事的码农,钱永远会存着。节俭且天真善良,虽然在我看来挺宅的。大学时我校男女比例是1:4,即便这样,也没一根爱神的箭落到他身上。所以相亲这条路,也是最简单且省力的选择了。

那是国庆,铁哥像大部份北漂一样,赶着这次的长假回家看看。回程的另一个目的自然是,相亲。

当画了淡妆的钱小雨坐在对面时,铁哥有点不知所措。

钱小雨撩了一下秀发,主动与他聊起了天。用铁哥的话说,钱小雨长相尚可,但是比较会收拾自己,又聊的来,所以轻易的攻陷了他的心房。虽然在我看来,大概是铁哥多年未释放的荷尔蒙突然被撩拨了一下,便一发不可收拾了。

国庆,从节初到节末的七天里,两个人的感情像是在汽油桶中丢了一根烟头,情感爆炸式的交融到了一起。在得到了钱小雨的点头后,铁哥像个初恋的男孩一样,渴望把自己的一切给予对方。

铁哥是一个爱存钱的人,对生活有质朴的态度。所以,从我这个月光族来看,他真的挺有钱。

在他们开始的那几天,他像疯了一样,拿出自己的积蓄,带着钱小雨四处花销。我想,这大概是他能想到表达爱意最好的方式,而她,一切都不拒绝。在一个三四线的小城市,这样物价只有北京一半的地方,只用了几天时间,便已经花了几万。

理所当然的,在国庆节的最后一天,他们一起买票乘上返京的列车。

而在这几天里,铁哥与钱小雨最亲近的一次,也仅是牵起了一次她的手。

当火车开进北京西站,嘈杂的大厅里人来人往。

铁哥在出站前想拉着钱小雨一起走,却被拒绝了。铁哥心里琢磨,应该是返程人太多又挤又热吧。于是回身帮钱小雨拿起她的行礼,随着出站的人群缓缓的挪动。

当铁哥辛苦的拉着行礼挤出人群,奋力的张望寻找钱小雨时,却看到了一个男人,带着一束花,环抱着她。

看着他们两人的笑容,铁哥在心里骂了一句:我他妈就是个傻逼。

那是钱小雨的男朋友,他友善的向铁哥表达了谢意,接过箱子带着钱小雨离开了。而自始致终,这个向钱哥脸上狠狠扇了一巴掌的姑娘,没有再说过一句话……

当事情讲完,我准备拍向钱哥背上以示安慰的手停在了空中,犹豫了一下还是收了回来。

火锅还在翻滚着,刚放进去的羊肉还带着血丝。

铁哥夹住一片,随意的涮了一下,便就着麻酱吃了下去。

饭后,许久没抽过烟的铁哥买了一包,一根一根的吸着。

我们陪他蹲在大悦城的广场边,看着夜晚往来的人群……

后来,铁哥离开了北京,返回家乡。

许久没有见到了,唯一能知道他还活着的方式,大概就是在他的“毒奶粉”游戏群里喊着有没有人刷图。

希望这个秋天,铁哥能找到一份真正属于自己的爱情。

 


后记

 

在写完这个故事后,铁哥突然在QQ上发来了消息。

“我马上要订婚了,是一个跳舞的姑娘。”

我看了照片,肤白貌美大长腿。

我说:“你结婚的时候一定要给我发请贴,不论多远,我都会参加。”

铁哥笑骂“你不会因为看了我对象的照片才这么说的吧,就像你这个朋友我绿定了一样。”

我说:“你TM想啥,我喜欢的是你。”

 

 

 

评论
热度(1)